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四、多媒體的應用-續

四、多媒體的應用-


線上模擬語言施測
前面提及了許多與語言相關的多媒體應用網站及個人想法,我想最重要的除了學習的歷程外,最重要的就是評量學習者是否達到有效的學習,當然,網路上依舊有許多可幫助測試自己語文能力的方式,除了全民英檢與托福等紙本考試外,相關線上網頁亦提供了免費的模擬測試,在考試前先試試自己的能力,也才更有信心去面對未知的題目。雖說考試不是唯一的評量途徑,但卻也是最方便的一種自我檢測方式。
http://www.transparent.com/language-resources/tests.html
→此亦為一個線上檢測語文網站,主要是想強調,評量的方式可以有很多,就看學習者是想採取怎麼樣的學習方式以及媒體的選擇。


留意多媒體的錯誤
從一開始到現在,介紹了許多多媒體的相關資源,不論實體也好、網站也好,都在在顯示現今社會的學習資源的多元化,但是也必須反思這些媒體所帶來的負面效果或者是錯誤之處,虛擬式教學是否會失去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是隨著科技進步越來越受到重視的議題,當電子產品不斷進步之時,實體的教學似乎會漸漸被取代;而我們在接收眾多資源時,更要過濾每個資源是否都值得利用,而非照單全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